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日本千叶县查访台风受灾情况 4万余户仍处停电状态

2019-09-19 14:35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南筏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第15号台风“法茜”已过去数日,但影响仍未完全消除。截至当地时间9月18日18时30分,日本千叶县仍有大约4.14万户家庭处于停电状态,其中,南房总市的停电家庭达到4500户,民众的生活仍十分不便。

    据报道,在千叶县南房总市,仍有许多家庭无法正常用电。由于各地有不少房屋在台风中受损,供电恢复时,电线破损处等可能会起火,引发“通电火灾”。为此,东电公司呼吁民众采取预防措施,如果停电期间需要长时间外出,应事先拉下电闸等。

    当地时间9月9日,受到第15号台风“法茜”影响,以日本千叶县为中心出现的暴风等级,达到史上最高记录。日本大约93.49万户居民家中停电。

    道路交通方面,由于停电,为了保证交通信号灯正常工作,千叶县警察给信号灯配备了应急发电机。但据警方透露,当地时间9月15日晚,设在山武市内信号灯下方的一些应急发电机接连被盗。警方已将此列为盗窃案件展开调查。

    据报道,千叶县政府和南房总市政府的保健师已前往停电地区,走访有老人,以及有需要照顾的人的家庭,确认他们的身体情况。

千叶县政府还派出了调查组开始走访当地,了解具体情况。调查组将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走访锯南町所有住房,了解町内民房的整体受灾情况,为今后发放罹灾证明等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