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时隔两月,巴西东北岸海滩再现原油污染或更严峻

2019-12-31 11:12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中央社”报道,巴西海军30日表示,东北部塞阿拉州(Ceara)部分海滩发现原油油污,近两个月前,这个地区也曾被另一波浮油侵袭。
  据报道,那次的污染是原油大规模外泄的一部分,在9月到11月污染了巴西东北岸数百个海滩,威胁海洋生物、观光业和渔业。
  海军表示,这次漏油事件的样本已经送到海洋研究机构分析。海军还表示,海军士兵、志工及环保团体“巴西环境与再生自然资源所”(IBAMA)成员等人持续在海滩清除油污。
  塞阿拉州Caetanos de Cima小区的观光业者也表示担心原油外泄事件。与地方观光业者合作的索亚瑞斯(Helena Soares)说:“上午在海滩有大量油污,似乎比我们11月初首次看到这样的情形发生时还要多。”
  塞阿拉联邦大学海洋研究人员卡瓦坎特(Rivelino Cavalcante)说,和这次污染相同,于2019年稍早出现在海滩上的大量油污仍沈积在海床,因为洋流的关系才跑到岸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