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泰国誓言减塑 2020年2.5万销售点不免费提供塑料袋

2020-01-02 09:10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誓言打击塑料垃圾,2020年1月1日起,泰国75家业者、约2.5万个销售网点将不再免费一次性塑料袋。当局希望每年减少30%、也就是135亿个的塑料袋使用量。
  据报道,泰国是制造塑料垃圾大国,以曼谷市为例,曼谷市政府每天清运垃圾有多达8000万个塑料袋,市民人口约为1000多万人,平均每人每天使用多达8个塑料袋。
  根据泰国污染控制局的统计,泰国每年用掉450亿个塑料袋,其中4成、约180亿个塑料袋来自传统市场或是街头小贩;其中3成、约135亿个来自零售业者;还有3成来自超市和百货公司。
  为了进一步减少塑料袋使用量,泰国零售业协会发起“每天向塑料袋说不”活动,加入协会的75个企业品牌共24500个销售网点,从2020年元旦起,将全面停止提供免费的一次性塑料袋,希望每年减少30%、也就是135亿个塑料袋使用量。
  据悉,这75个企业包括经营泰国7-ELEVEn(7-11)的卜蜂集团、尚泰百货集团、The Mall百货集团、福联超市、特易购莲花集团、罗宾森百货、全家、屈臣氏、Big C Supercenter Plc等知名的零售百货或超市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