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报告:澳大利亚山火致约30亿动物丧生或失去栖息地

2020-07-30 09:57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的澳大利亚山火造成约30亿动物丧生或失去栖息地。
  据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表示,这是“现代历史上最严重的野生动物的灾难之一”。这场席卷澳大利亚各州的山火,从2019年9月一直持续至2020年2月,造成至少33人在山火中丧生,约有1146万公顷的土地被烧焦,大批哺乳类、爬行类、鸟类动物丧生或失去栖息地。
  科学家此前曾估计,仅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就有12.5亿只动物丧生。
  此次,世界自然基金会委托10位科学家进行重新评估。负责评估的迪克曼(Chris Dickman)教授表示,他们还不能说出确切的死亡数字,但他指出,由于缺乏食物和庇护所,动物逃离大火和幸存的机会“可能不那么大”。
  迪克曼还表示,根据对山火之前的动物密度推测,最终推测的数字在30亿左右,其中不包括鱼类和无脊椎类动物。
  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2020年2月曾表示,至少113种动物需要“紧急救助”,这些动物丧失了至少30%的栖息地,其中包括考拉、袋鼠和部分鸟类。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投入5000万澳元用于恢复野生动物栖息地,环保主义者还呼吁政府强化动物保护法案。
  目前,澳大利亚皇家委员会仍在就山火灾害展开调查,预计将在10月公布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