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印尼今年已遭873次自然灾害致277人死亡

2021-03-24 08:45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22日报道,截至21日,印尼全国已遭受873次自然灾害袭击致277人死亡、12人失踪,另有近1.25万人受伤。
  报道援引印尼国家抗灾署当天发布的数据称,自今年1月1日至3月21日,印尼发生的自然灾害包括16次地震、80起森林火灾、369次洪灾、175次山体滑坡和220次风灾等。
  上述自然灾害夺走了277人的生命,另有12人失踪、12421人受伤,受灾害影响的民众近414万人。
  拥有近1.7万个岛屿的印尼是自然灾害多发的国家,特别是每年11月至次年3月的雨季,风灾、水灾、山体滑坡等都会造成致人员重大伤亡的灾难,地震更是印尼的多发灾害。
  印尼国家抗灾署署长多尼表示,应尽早教育印尼民众对自然灾害的认识,以提高防范和抗击灾害的能力。他认为必须从小学就开展自然灾害知识的普及。“越早获得自然灾害方面的知识,灾难发生时应对的情况就会越好”,“因为灾难随时都可能发生”,多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