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德国波恩举行气候会议 为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作准备

2022-06-07 14:22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遥城
  当地时间6月6日,为期10天的波恩气候大会,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附属机构的第56届会议在德国拉开帷幕。该会议被认为是11月在沙姆沙伊赫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的预热会议,也是去年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结束之后,各国政府气候变化代表首次举行会议,重点聚焦气候变化减缓和适应、对发展中国家的支持以及损失、危害等关键领域的工作。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当天在出席会议开幕式时指出,国际社会迫切需要对上述领域进行政治层面的干预和决策,以实现一个平衡的一揽子计划。用她的话来说,采取相关措施将向世界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与此同时,埃斯皮诺萨警告称,气候变化正在加剧。与工业化前水平相比,全球到21世纪末的升温幅度可能会达到《巴黎协定》1.5摄氏度的目标的两倍以上。因此必须紧急加快相关谈判的速度,采取措施落实承诺,以避免气候变化的最坏影响发生。这意味着此次波恩会议需要取得进展、就快速行动达成共识。(总台记者 阮佳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