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德国波恩举行气候会议 为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作准备

2022-06-09 09:56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德国波恩消息:波恩气候会议6日在波恩开幕。会议持续至16日,旨在为今年11月在埃及举行的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作准备。
  据介绍,这是自去年11月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以来,各国政府气候变化代表首次举行会议。此次会议将聚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适应气候变化影响、对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支持,以及气候变化的损失、危害等方面议题。
  “我们迫切需要在每个领域进行政治层面的干预和决定,以实现一个平衡的一揽子计划。”《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当天在出席会议开幕式时指出,这样做将向世界发出明确信息,“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此外,埃斯皮诺萨警告,气候变化正在加剧。全球气温的升温幅度到本世纪末可能达到《巴黎协定》中设定的1.5摄氏度的目标的两倍以上,因此必须采取行动,避免气候变化的恶劣影响。此次波恩气候会议需要取得进展。
  据悉,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聚焦贯彻执行情况。届时,各国必须通过立法、政策、司法途径等,表明如何在本国开始实施《巴黎协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