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韩方考察团长:“福岛核处理水放射物质浓度超标2万倍”属实

2023-06-16 15:42来源: 澎湃新闻编辑:雪儿
  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刘国熙6月15日就日本福岛核电站污水排海一事表示,日方核污水不达标就不能排海。
  韩联社6月15日报道称,曾担任福岛核污水处理考察团团长的刘国熙当天在国会政务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就共同民主党籍议员金成柱的提问回答如上。
  韩国政府当天在记者会上就“经多核素处理系统(ALPS)处理的核污水仍检出放射性浓度最高超标2万倍的物质”的报道表示,经处理的核污染水中锶浓度较韩国标准(每升20贝可勒尔)高出2.165万倍属实。刘国熙表示,该数值并非来自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采集样本的储罐,而是来自前一阶段的储罐。
  刘国熙表示,福岛核电站目前拥有1000多个污水储罐,其中七成储罐中的污水不达标,仅有三成达标。不达标的核污水不能入海。就政府对福岛核污水展开的精密分析,刘国熙说,目前正在加快分析工作进度,日本核污水排海临近,政府将在排海前得出最终结论。待分析结果出炉后,将公开所有相关资料。 作者:南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