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他山之石 > 正文 >

巴拿马运河为厄尔尼诺现象未雨绸缪

2018-10-31 11:09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莫晓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拿马运河管理部门近日表示,目前巴拿马运河区的湖泊水量几乎蓄满,已经准备好应对明年可能出现的厄尔尼诺现象。2015年和2016年,这一极端气候现象曾在中美洲地区导致严重的干旱。
  据报道,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局长豪尔赫·基哈诺指出,为运河供水的加通湖(Gatún)和阿拉胡埃拉湖(Alhajuela)目前接近最大蓄水量。一般来说,11月是巴拿马每年降雨最多的月份,因此预计以上两处湖泊将在11月完全蓄满。
  气象学专家表示,每两年发生一次的厄尔尼诺现象会导致太平洋海水异常升温,但明年的厄尔尼诺现象程度“轻微”,巴拿马的旱季不会像两年前那样超过5月份。
  2015年底至2016年初,巴拿马经历了百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大干旱。2016年4月,由于湖泊水位过低,巴拿马运河曾被迫宣布对通行船舶的吃水深度进行限制,上一次采取该措施需要追溯到1998年,当年的厄尔尼诺现象也在巴拿马引发了非常严重的后果。
  据了解,每次船只通过巴拿马运河时需要的水量为20.2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