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他山之石 > 正文 >

民众焚烧森林,印尼婆罗洲岛遭遇严重空气污染

2019-09-16 16:21来源: 参考消息网编辑:南筏

    近日,印度尼西亚婆罗洲岛上的两个城市由于遭遇了严重空气污染,这两个城市的学校将放假一周。为了将森林变为农田和棕榈油种植园,当地民众砍伐并焚烧森林,产生了大量烟雾。

  印尼中加里曼丹省教育部门负责人什梅特·温纳约表示,帕朗卡拉亚市和该省另一城市桑比特的学校9月16日起将停课一周,“我们观察到,这两个地方的烟雾非常浓”。他没有透露有多少学生或几所学校会受到影响。

  温纳约介绍,该省的其他学校每天也将推迟半小时上课。教育部门也建议这些学校将每节课的时间缩短为30分钟。

  由于空气污染严重,印尼当局已敦促中加里曼丹省的居民停止户外活动或戴上口罩。

  印尼环境和林业部的数据显示,婆罗洲岛中加里曼丹省首府帕朗卡拉亚的空气污染指数在9月15日达到了“危险”。而一家空气质量监测机构表示,自9月13日以来,这一地区的空气质量就一直处在“危险”状态。路透社的一名摄影师表示,当地的能见度已下降到50米左右。

  印尼环境部长9月13日表示,该国的一些森林火灾是因为马来西亚的一些子公司为了扩展土地而造成的。印尼和周边的东南亚国家经常发生为使用土地而焚烧森林的情况,今年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导致干旱时间加长,火灾的情况是2015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印尼国家灾害管理局发言人介绍,自5月以来,灾害管理局已在中加里曼丹省部署了8架直升机和1512名人员,扑灭了44769公顷土地上的大火。

  婆罗洲岛是世界第三大岛、亚洲第一大岛,现全境由印尼、马来西亚及文莱三国管辖。印尼在婆罗洲岛上有五个省,8月底,印尼刚刚宣布将迁都至婆罗洲岛上的东加里曼丹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