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他山之石 > 正文 >

山火再度来袭 悉尼蓝山变“火焰山”

2019-12-02 23:32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南筏

 

  当地时间11月2日,消停了没几天的澳大利亚山火在新南威尔士州东部海岸地区卷土重来,其中悉尼郊区著名的旅游胜地蓝山出现多处火点,经典拍照地点“三姐妹峰”已经被一片浓烟掩盖,悉尼的整体空气质量再次下降为“不健康级”,医疗部门建议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们和孩子减少户外活动。

  由于大风和高温加剧,仅2日当天就有126多处山火在新州肆虐,新增过火面积1.1万公顷,新州贯穿全州的太平洋高速路已经部分封路。今年7月以来,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丛林大火在新州点燃了7000多个着火点,全州200万公顷土地被烧毁,造成了6人死亡、上千间房屋被毁、珍贵植被被毁,包括考拉在内的大量动物伤亡。昆士兰州、南澳州和西澳洲也出现了多处火点。澳大利亚环保专家将火灾和干旱加剧归咎于“全球气候变暖”并呼吁澳大利亚政府采取更为严格的环保措施。(国广记者 李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