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技术前沿 > 正文 >

研究:通讯业或将成碳排放大头

2018-12-18 15:08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两位教授的研究表明,智能手机能对环境造成持续影响,通讯业或将逐渐成为碳排放大头。
  在研究了包括互联网在内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业(ICT)的碳足迹后,该大学的副教授贝勒希尔和他的同事埃尔梅利吉发现,全球碳排放中,约有1.5%来自ICT业,约27%来自能源业,25%来自农业、林业和其他土地使用方式。
  但到了2040年,ICT业所占的比重有可能达到14%,和目前运输业所占的比重相似。
  同时,智能手机是至今科技界碳足迹的最大贡献者,原因之一在于制造手机时要采矿抽取金属,而制造手机所用的贵金属几乎是制造笔记本电脑或桌面电脑所用的10倍。
  研究者还表示,虽然数据是无形的,但其实每封邮件、每条推文和每段影片都寄存在服务器中,这些大型系统同样会产生巨大能耗,排出温室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