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技术前沿 > 正文 >

每年致500万人死亡!研究称气候变化加剧极端天气影响

2021-07-12 09:58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根据一项持续20年的研究,随着气候变化的加剧,全球每年有超过500万人死于极端高温或者低温,并且与高温相关的死亡人数出现上升趋势。
  7日发表在《柳叶刀-星球健康》上的这项研究,分析了2000年至2019年间全球750个地点的死亡率和温度数据。在此期间,全球气温以每十年0.26摄氏度的速度上升。
  研究人员发现,全球每年有9.4%的死亡可归因于极端低温和高温,相当于每10万人中额外死亡74人。研究警告,气候变化可能在未来继续导致与气温相关的死亡人数上升。
  该研究指出,尽管在过去20年里,死于极端寒冷的人数高于死于高温的人数,但与高温相关的死亡人数在过去20年里增加了0.21%,而与低温相关的死亡人数在过去20年里下降了0.51%。研究人员表示,随着地球变暖,这一趋势可能会继续下去。
  该研究发现,亚洲有260万人死于与温度有关的疾病,非洲有120万人,欧洲有83.5万人。在过去的20年里,美国有17.3万人死于异常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