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环境科技 > 正文 >

德人工智能“变形”电动车 有望实现自动驾驶

2018-04-11 16:46来源: 新民晚报(上海)编辑:wayne


EO智能连接车

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近日推出一款人工智能“变形”电动车,该车行动灵活,可根据现有交通状况“变形”,将来还有望实现自动驾驶。

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将这种变形车称为“EO智能连接车”,该车底盘灵活多变,可通过减小底盘、升高驾驶室实现“变形”,变形后可将多辆同款车辆连接起来,形成“公路列车”,不仅节省空间,且易于操控。

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机器人创新中心主任弗兰克·基希纳说,连接成“公路列车”后,所有车辆可实现统一操控,节约能源,增加行驶距离。而且,在车尾连接行李架等也很方便。

据介绍,“EO智能连接车”可在市中心、停车场等狭窄空间自如行动,特殊的转轴让其每个轮子均可旋转90度,实现“侧面停车”。另外,大约700公斤的自重让其很容易避开障碍物,轻松实现急转弯、斜向行驶或者抬高单个车轮等要求。

基希纳说,现在推出的车辆仅为样车,最高时速达55公里。他们研发的目标是让这种车实现自主驾驶:通过传感装置收集交通信息、与其他交通参与者交流等方式准确判断路况,在考虑剩余电量的情况下,选择最佳行驶路线,并自动完成泊车、与充电站对接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