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聚焦减碳 > 正文 >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与盐城签署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2023-01-16 14:40来源: 中国江苏网编辑:雪儿
  1月13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与盐城签署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要求,助力盐城市扎实做好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生态、绿色宜居四篇文章,更好彰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盐城市市长周斌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
  周斌对省生态环境厅给予盐城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生态绿色是大自然对盐城的最好馈赠,也是盐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是盐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关键举措,更是盐城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的现实选择。此次协议的签署必将为盐城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注入强劲动能。我们将抢抓合作机遇,积极主动作为,更大力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我们将举全市之力办好全球滨海论坛会议,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盐城特色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之路。希望省生态环境厅在规划研究制定、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给予我们更多指导,共同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王天琦表示,近年来,盐城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绘就了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品质”同步发展的美丽篇章。新时代新征程上,盐城提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找准了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新赛道。希望双方以协议的签署为起点,继续健全完善合作机制,围绕重要改革、重大平台、重点项目的推进实施,努力形成高频互动、高效推进的厅市共建模式,共同把盐城绿色低碳发展打造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图景的新标识、新亮点,为全省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路,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厅市共建方式共同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围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在全省做出示范。具体内容包括全力推进减污降碳源头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着力强化生态环境政策创新等。 作者:吕正龙
原题为:省生态环境厅与盐城签署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合作共建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