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聚焦减碳 > 正文 >

内蒙古做好“双碳”工作,抓好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2023-02-20 16:18来源: 青海省生态环境厅编辑:雪儿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日前主持召开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自治区推进全社会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2023年重点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2022年,全区各级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和实施全面节约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完善政策体系,健全落实机制,深入开展“五个大起底”行动,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做好“双碳”工作和抓好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要立足实际加强对“双碳”重大课题的研究,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努力在能耗“双控”转碳排放“双控”等领域搞好先试先行,为国家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煤、电、油、气、风、光、氢并举,以解决消纳能力不足问题为突破口“大干快上”推进新能源建设,锚定绿色低碳方向提升煤炭、煤电保障能力,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要严控“两高”项目盲目低水平发展,做大做强新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推动经济绿色转型。要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氛围,重视做好供热设施改造、城乡用水价格改革等工作,加快建立反映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成效的指标体系。    作者:杨爱群 李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