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图片精选 > 正文 >

一图一故事|爬高求真相 帮扶出成效

2023-03-15 11:31来源: 漯河生态环境执法编辑:雪儿
  时间:2023年3月7日
  地点:漯河市某喷涂中心
  漯河市生态环境临颍分局蒋坤举、宋金磊对某区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监督帮扶。在某厂帮扶检查时,他们捕捉到有异常气味,便立即对全厂有组织排放口和无组织废气产生节点逐项梳理分析,迅速制定可疑点位清单并逐一排查。
  “走,上去看看!”,他们艰难地爬上几十米高的烟囱,仔细查验自动监测设施采样管线布设情况,认真调取分析中控室电脑端数据,耐心查看鼓风机压力表数值。两小时后,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及精湛熟练的业务知识,他们终于查出了问题症结,查明了企业问题。此时二人早已汗流浃背,但顾不上休整,一方面他们指出企业的问题,指导企业进行整改,一方面他们马上投入后续取证工作之中。在结束一天高强度的现场工作回到驻地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开始整理资料。
  一天来,他们不辞劳苦,通过“望、闻、问、切”为企业“把脉问诊”,指导帮助企业履行企业环保责任,切实整改,充分体现了帮扶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