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陕西推广环保设施开放活动明年将实现全省覆盖

2019-09-19 10:38来源: 生态环境部编辑:遥城

  在陕西省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现场观摩活动上,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为省内第一批和第二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授牌,并邀请专家和市民代表参观了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西安江村沟垃圾填埋场、西安经开草滩污水处理厂等开放单位。
  包括江村沟垃圾填埋场在内,陕西省又有20个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正式向公众开放。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韬表示,对许多市民来说,可能是第一次参观垃圾填埋场,通过这种特别的体验,可以让大家了解垃圾产生、收集、转运、处理的全过程,从而引导社会公众转变消费观念,培养绿色低碳生活习惯,推进垃圾源头分类。
  目前陕西省10个设区市已经启动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明年将实现全省覆盖。列入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的设施单位,每两个月将组织一次向公众开放活动,努力敞开环保大门,搭建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平台,让公众了解生态环保工作,带动更多市民支持、参与环保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