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云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行政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9-19 10:39来源: 生态环境部编辑:遥城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站党委要求,9月12日,云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行政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推动支委更好地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站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站党委副书记、站长施择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中央有关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赵博捷首先代表支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支部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剖析根源直击要害,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中肯,整改落实态度坚决,体现了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立场和严实态度,达到了查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站党委副书记、站长施择同志点评指出,组织生活会是我们党一项重要的制度,也是支部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传家宝”,参加一次组织生活,就等于参加一次政治体检,获得一次打扫灰尘、净化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的党性修炼。这次行政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很好地贯彻了中央、省委、厅党组及站党委的要求,找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进一步增进了同志感情,进一步增强了党性原则,大家以闻过则喜、从谏如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确保了会议质量、取得了预期效果。
  支部书记赵博捷同志总结时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支部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按照站党委的要求,紧密结合支部自身建设和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力助省站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二是坚决抓实问题整改。要结合对照党章党规4个方面18个“是否”,聚力聚焦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支委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及时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评估工作,梳理好支部经验和支部做法,运用好取得的成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按照站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持续抓紧抓实各项重点措施,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省站党员队伍先锋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