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上海虹桥机场海关查获最大犀牛角走私案

2019-12-03 10:39来源: 中新网编辑:遥城

  据上海海关2日通报,上海海关隶属虹桥机场海关日前查获一起走私犀牛角及制品案,共查获31件犀牛角及制品、总重9.79千克。这是该海关有史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犀牛角走私案件,经有关部门鉴定,涉案物品案值约244.75万元人民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透露,今年以来虹桥机场查获多起走私犀牛角及制品案件,累计查获犀牛角及制品12.64千克。除此之外,在浦东机场也曾一举截获重量975.4克的黑犀牛角切块。
  据悉,在一些国家的传统中,犀牛角常被用作药材,而在另一些国家,犀牛角制成的各类工艺品被视为社会地位的象征。盗猎者为了获取非法利益,大肆捕杀犀牛,野蛮割取犀牛角,导致犀牛数量锐减。
  为了保护濒临灭绝的犀牛,非洲白犀牛、黑犀牛和亚洲三种犀牛都陆续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国作为该公约成员国之一,始终支持禁止任何犀牛制品交易的禁令。从1993年起,中国禁止犀牛角(包括其任何可辨认部分和含其成分的药品、工艺品等)贸易,并取消了犀牛角药用标准,对出售、收购、运输、携带和邮寄犀牛角等行为都依法予以查处。(记者 姜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