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安全意识长存心间 “文明交通”我来践行 焦作市生态环境局走进交通运输安全教育基地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16 14:34来源: 焦作生态环境执法编辑:雪儿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安全意识,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2月2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焦作市交通运输安全教育基地,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教育基地现场,大家首先聆听了讲解员对教育基地概况介绍,随后体验参观了基地室内体验区。在醉驾体验厅,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带上醉驾体验眼镜,感受醉驾状态下人体的平衡协调能力;在交通体验厅,大家认真观看了电动车交通事故教育片,一幕幕因不遵守交通规则导致的惨烈交通事故强烈冲击着每一位参观者的身心;在VR设备体验区,大家通过佩戴VR设备体验在易诱发事故的驾驶习惯、山地道路、山地隧道等复杂交通环境中,亲身感受车辆驾驶习惯风险和危险驾驶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在沉浸式安全教育展厅,大家观看了酒驾、醉驾导致交通事故给自身、家庭造成难以弥补的巨大伤害和对社会带来了的不良影响的现实案例,每一起交通事故都是一次血淋淋的教训。
  实地参观体验和集体观看警示片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做“文明交通”践行者,时刻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将“慢”字记心间,将安全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