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

新余查处一起擅自撕毁环保封条案

2022-05-10 15:43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这是我们新余市查处的第一起因撕毁环保封条治安拘留的案件,封条查封本是我们为守护生态环境而采取的措施,企业撕毁封条是对道德和法律的无视,也为我们和其他企业敲响了警钟。”江西省新余市渝水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说。
  日前,新余市渝水生态环境局在调处群众信访投诉时,发现位于袁河经开区的金烨工贸公司将厂房租赁给多个企业或个人从事煤炭加工,但其中一家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污染环境,执法人员对排放粉尘污染物的相关设施就地查封。
  查封后的第三天,新余市渝水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利用晚上时间到该企业开展后督察,发现机器设备正在生产加工,张贴在煤炭加工设备上的封条早已“不翼而飞”。新余市渝水生态环境局的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停工,并对现场进行取证,连夜对相关责任人制作笔录,并将案件线索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经调查,企业当事人为谋取利益,无视法律法规,擅自撕毁封条,利用晚上时间偷偷恢复生产。根据相关规定,排污者擅自损毁封条、启用已查封的设施、设备的,生态环境部门有权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及时提请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两名当事人分别做出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新余市渝水生态环境局也将持续强化与公安机关联动监管执法,铁腕整治环境违法企业,督促企业学法、知法、守法经营。 作者:中环报通讯员吕卓然 李星雯 王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