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大同市加强污水和涉疫垃圾处理

2020-03-06 15:29来源: 山西新闻网编辑:雪儿

  大同市城市管理局加强防疫管控,对污水、涉疫垃圾进行特殊处理,对污水水样24小时监控,增设废弃口罩收纳箱5000余个。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在污水处理方面提出加强厂内设施及工作人员卫生防护、加强进出水水质监测及工艺调整、规范污泥运输处置等4大项16条防护要求。对进入污水处理厂的水样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测,确保出水水质全部达标。规范污泥运输处置,全程密封运输,加强车辆消毒,污泥做到日产日清。
  对环卫作业人员防护、环卫设施设备及场所消毒、弃用口罩处理原则进行了细化。对垃圾收集设施、中转站、公交站点等每日不少于2次消毒,对重点区域、公交站点、医疗观察点周边等每日不少于4次消毒。
  在各高速路口检查点增设垃圾箱,并在全市防疫重点部门设置了5000多个废弃口罩收纳箱,严格禁止集中隔离点和定点医院产生的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由专业医废处理公司集中收运处置。在生活垃圾处理厂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快收集、勤消毒、快处理等举措,减少生活垃圾停留时间,保障市民卫生安全。作者:辛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