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未办环保手续 直排废气废水

2020-06-12 14:49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江西省吉安市万安生态环境局近日接到群众电话举报,反映潞田镇一家塑料制品加工厂产生的废气废水污染周边环境。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调查核实。
  经现场查证,群众电话举报对象为一家塑料造粒加工小作坊。小作坊未办理任何环保手续,工艺简单,设施落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外环境,严重影响周边生态环境和周围居民日常生活。
  针对小作坊非法生产和排污行为,4月30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二十五条和《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查封、扣押办法》(环保部令第29号),万安生态环境局对小作坊的生产设备实施就地查封,相关责任人移交当地公安部门。
  据了解,万安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企业日常巡查力度,进一步加强执法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排污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为建设美丽万安发挥更大的作用。作者:唐萍 张胜伍 吴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