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九江开展督察整改“百日攻坚”帮扶活动

2020-11-11 15:06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江西省九江市环保督察专班日前到达湖口县,对环保督察审计问题等整改台账进行查看。
  专班人员对照台账,对湖口县两家矿山企业、两家生活污水处理厂、雄英工具厂、付垅乡鑫路沥青公司、九江富达实业有限公司等生态环境问题点位进行了逐一现场核查,对照问题抓整改、对照时间抓销号。
  为推动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2018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及交办信访件完成整改并销号,解决其他“8+1”类环保督察审计及大排查问题,九江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在全市开展环保督察整改“百日攻坚”帮扶活动,推动各地按时限要求完成问题及信访件整改、销号。
  九江市此次环保督察整改“百日攻坚”帮扶活动从9月23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共计100天。采取驻点帮扶和督导帮扶的方式,以现场核查为主,辅以查阅资料。目前帮扶活动在各县(市、区)陆续启动,4个驻点帮扶工作组已分别进驻各县(市、区)。
  九江市要求,各帮扶组要统筹安排好此次环保督察整改“百日攻坚”帮扶活动,既要推动问题整改,又要确保销号质量;既要关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又要关注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小水电清理整顿、饮用水水源保护等其他工作。对工作推动不力的,将下达督办单、警示函,启动约谈。作者:张林霞 张建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