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青海生态环保专项督察组全部进驻

2020-11-16 14:57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近日,青海省生态环境保护第四专项督察组督察玉树州工作汇报会召开。至此,青海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全部实现对8个市州和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督察进驻。
  在进驻汇报会上,各市州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均作了表态发言,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上下联动全力做好督察各项配合工作。坚持边督边改,从严从实抓好督察整改,坚持立行立改,系统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确保督察发挥作用、取得实效。
  各督察组表示,此次督察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立足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做到精准、科学、依法督察,以实事求是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达到发现问题、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解决问题的目标;要认真履行督察职责,不断提高督察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措施落细落地,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督察任务。
  根据安排,督察开展时间从11月上旬持续到12月初,进驻期间,主要采取调阅资料、现场核查、走访问询、群众回访、调研座谈、媒体曝光、线索移交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现场督察坚持“四不两直”原则,以暗查暗访为主,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作者:夏连琪 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