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把保护草原作为首要任务

2021-03-30 15:21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钢日前深入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锡林浩特市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绿色矿山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包钢强调,锡林郭勒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保护草原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要全力抓好胜利煤田西三露天矿问题整改工作,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要求,举一反三,立行立改,逐项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强化整改效果考核验收,精准有效追责问责,确保按期彻底整改到位。
  包钢要求,要深刻反思煤炭开发中破坏草原的深层次问题,找准锡林郭勒盟的发展定位,处理好项目发展与保护草原的关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统筹绿色矿山整体规划,提高矿山修复治理标准和成效,协同推进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作者:杨爱群 李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