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78)

2022-05-06 14:46来源: 东莞生态环境编辑:雪儿
东坑
  4月27日,东坑生态环境分局收到群众举报某无牌加工作坊生产废水直排。经查,该作坊未办理环保审批和自主验收手续,现场配备的微弧氧化槽、烤箱、加热清洗槽、冷却水循环设备等生产设备均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该作坊加热清洗、清水清洗工序产生的废水直接排放至洗手间,经化粪池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至横沥东坑合建污水处理厂。执法人员已委托第三方公司采集水样进行检测,并当场对该作坊的微孤氧化工序电源进行依法查封,针对其未批先建、未验先投、废水直排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常平
  4月27日,常平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市车气所对部分工地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状况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工地是否按照《东莞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实施方案》进行场地备案,场内施工机械进出场管理情况和半年排放检验合格报告落实和油品台账登记情况。本次行动共检查3个在建工地,抽测9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其1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超标,执法人员已调查取证,并责令停止使用。
东城
  4月26日,东城生态环境分局到温塘东部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池检查有限空间作业情况,要求处理厂严格执行有限空间作业备案制度;在作业时应严格执行“先通风、先检测、后作业”的规定,在对可能存在的危害因素进行检测并确认符合要求后方可作业;必须配备符合国家标准的通风、检测、照明、通讯、应急救援设备和个人防护用品,确保作业人员的安全。
石排
  4月26日,石排生态环境分局联合石排镇公安分局、石排镇水务运营中心在东江水源保护区开展联合执法,现场巡查发现有多名群众在东江岸边垂钓,执法人员对垂钓者进行了宣传教育,告知其水源保护区的重要性及相关保护条例,同时对4名垂钓者现场制作双笔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