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登高守蓝天 俯身护绿水

2022-05-07 14:34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时间:2022年2月9日
  地点:华北地区某地
  春节假期刚结束,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的督察人员克服疫情散发困难,又踏上了督察新征程。
  督察小组三名同志在郑俊的带领下,春节后上班的第三天,即2月9日早上6时就从单位驾车出发,赶往目的地点位开展检查。为查清涉气企业的污染问题,郑俊冲在检查第一线,一次次攀登到企业附近的高地,观察企业内部排污现状;遇到一些涉水问题,不顾泥泞,俯身采样。
  结束一天的督察工作后,大家聚在一起汇总讨论检查情况,郑俊说:“督察工作就是这样,匆匆忙忙一直在路上,尽管如此,我们对于发现的每一个问题都需要做到客观精准,只有通过实地调查,多渠道、多方面了解问题实际情况,才能真正对问题线索做到心中有数。”
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顾书圣供稿 作者:顾书圣
————————————
中国环境报原题为:
登高守蓝天 俯身护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