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发布 > 正文 >

环保督察|朱之鑫:要将信任转化为责任

2021-09-03 13:58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831日下午,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朱之鑫来到位于督察组驻地的信访间,对督察组信访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朱之鑫拿起桌上的信件,仔细阅读信件内容,同时向信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信访件的处理流程、数量以及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等。握着手里厚厚的一沓信件,朱之鑫对在场信访工作人员说:来信多,说明人民群众对我们非常信任,大家一定要将这份信任转化成责任,认真做好信访工作,不要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

  朱之鑫强调,信访工作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一环,对群众举报的每一个问题,都要高度重视。电话、信件是督察组与群众联系的桥梁,同时也是我们了解山东生态环境情况的一个重要窗口。要按规范做好信访工作,耐心接听每一通电话,用心阅读每一封信件,及时交办,切实推动地方整改,解决困扰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问题。

  随后,朱之鑫来到信访电话接听室,向接听信访电话的工作人员询问工作情况。为深入了解信访情况,朱之鑫随即接听了一通信访电话。

  您好,这里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请问您有什么情况需要向我们反映?朱之鑫在接听电话时,详细了解了举报人反映问题的具体情况和详细信息,好的,您的情况我们已经记录下来,后续一定会妥善交办处理,感谢您的反映。

  最后,朱之鑫向信访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致敬,并向他们表达感谢。

  记者获悉,截至9120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收到信访件809件,其中电话321件、来信488件,均按有关规定向山东省进行了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将在10天内向社会公开。作者:于天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