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发布 > 正文 >

长沙发放首笔有奖举报奖金

2021-09-03 14:25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湖南省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向一名提供有奖举报线索的市民颁发4000元奖金。这是《长沙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奖励办法》)实施以来,长沙市发放的首笔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金。

  20213月,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市民提供的举报线索,发现一隐蔽性较强的非法经营电镀作坊。这家作坊的非法排污行为涉嫌污染环境罪,目前案件已被移送至属地公安机关进行侦办。这一举报线索符合《奖励办法》中的奖励条款,依规定给予举报人4000元奖励。

  为强化社会监督,2021年初,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和长沙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奖励办法》,对发生在本市内的十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符合要求的举报人将获得最低1000元,最高10000元的奖金奖励。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如果发现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欢迎通过“12369环保举报微信公众号、“12369网络举报平台、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长沙生态环境等平台进行举报,或者来信来访进行实名举报。作者:刘立平 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