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发布 > 正文 >

关于同意建设国家环境保护呼伦湖湿地生态环境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函

2021-12-03 14:02来源: 生态环境部编辑:雪儿

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

  《国家环境保护呼伦湖湿地生态环境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申请书》收悉。经研究,同意以你所为依托单位,组织有关单位建设国家环境保护呼伦湖湿地生态环境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科学观测研究站)。

  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在呼伦湖湿地生态系统退化机理识别、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研发、生态环境监管工作支撑和多尺度多要素野外研究示范平台构建等方面开展长期、系统、多介质的定点科学观测研究,力求破解呼伦湖湿地萎缩、水生态功能退化、蓝藻频发和生物多样性下降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支撑湖泊水生态环境监测评价、湖泊自然生态保护等监管工作,构建形成我国典型北方寒冷干旱内陆地区湖泊湿地科学观测研究平台。同时,以科学观测研究站为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培养一批创新型骨干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

  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期两年。请你所围绕建设任务书中提出的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建立“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模式,落实资金投入,按期完成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各项建设任务。在建设期间,若遇重大事项,请及时向我部报告。

  生态环境部

  20211129

  (此件社会公开)

  抄送: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呼伦贝尔市北方寒冷干旱地区内陆湖泊研究院,南通大学,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