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科技 > 正文 >

广州:垃圾分类科普车开进社区

2019-10-29 09:27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10月26日,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东肯德基联合开展的“城管家园”系列活动在广州百信广场举行。
  活动以别开生面的“四点半课堂”的形式,为现场的孩子们送上了一堂新鲜有趣、科技感十足的垃圾分类知识课。
  据了解,从全国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到全国率先推广“定时定点”模式,再到开出全国首张垃圾分类个人罚单,广州的垃圾分类探索进入了快车道。今年7月广州市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到2020年广州将打造成为全国垃圾分类样板城市。可以说,进行垃圾分类已经成为广州人生活中的“必修”课了。
  当天一辆特别的“垃圾分类环保先锋号”科普宣传车开进了活动现场。15个亲子家庭应邀登上“垃圾分类环保先锋号”,成为首批体验的小学员。
  “干湿要分开,绿色装剩菜,蓝色可回收,红色最有害……”“环保先锋号”里响起了清脆的歌声。主持人将一首《倒垃圾》教给了孩子们,简洁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萦绕在耳边,让垃圾分类知识也有了最动听的注解。
  “过期食品、废电池,这些是哪类垃圾?回收废塑料还可以炼出柴油!”从认识四色分类垃圾桶,到正确区分不同垃圾,再到变废为宝……广州市城管部门的老师给孩子们分享了不同内容的垃圾分类知识。而在互动环节里,孩子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操作机器手将垃圾正确投掷到分类垃圾桶中,控制机器人搭载不同类别的垃圾在赛道上PK。在这场充满玩趣与科技感的体验里,认真学习和积极实践让他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
  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等宣传展位,引来了不少市民前往咨询。(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