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科技 > 正文 >

因地制宜,量水而行 为黄河发展蹚新路

2020-01-09 14:38来源: 光明日报编辑:雪儿

  如何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网友热切关注,纷纷“出招”。
  扎实有效的生态保护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网友“人间春色2013”评论称,“家乡的河水变清了,鸟类也变多了,曾经光秃秃的湿地,现在成了候鸟的乐园”。网友“小曲儿”评论称,“好的环境就是我们最大的民生”。
  推动黄河流域发展不能“一刀切”。网友“一叶鼓”评论称,“黄河流经多个省市,各地发展情况差别巨大,需要因地制宜,提升发展质量”。网友“千山目及”评论称,“治理的目的在于发展,这很需要智慧。因地制宜发展黄河流域产业是最重要的”。
  量水而行,高效合理科学利用水资源。网友“Peggy_pp”表示,“黄河流域的发展依靠水,但是也要用好水,经济增长要蹚出新路子,不能以环境资源的消耗为代价”。网友“看不见的光”评论称,“黄河流经地区大都干旱缺水,要把合理用水落到实处”。
  (作者: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胜、王斯敏、蒋新军、姚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