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科技 > 正文 >

生态环境部举办2020年全国环境影响评价培训班

2020-12-21 14:23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生态环境部近日举办了2020年全国环境影响评价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通过视频形式举办,以指导地方贯彻落实为主要目标,对近期出台的环评改革系列文件进行解读。
  会上,环评司相关负责人总结了2020年环评工作在应对疫情影响、服务“六稳”“六保”,推动“三线一单”全面编制完成,保障排污许可实现全覆盖,以及对重大规划、项目审查审批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工作目标、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系统分析研判,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本次培训针对上述文件进行重点解读。此外,对全国环评技术评估服务咨询平台及专家库系统建设、“三线一单”成果数据汇交审核要求等进行介绍,对《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产业园区》(征求意见稿)、《经济、技术政策生态环境影响分析技术指南(试行)》相关内容进行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三线一单”、产业园区规划环评、建设项目环评分类管理等工作的改革进展和推动实施的重点、要求等,培训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非常强,可以更好地指导全国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作者: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