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 正文 >

山东省莱州市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生态修复项目顺利完工

2020-11-18 15:55来源: 山东省海洋局编辑:遥城
  2020年10月30日,经过连续多日的昼夜施工,山东省莱州市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生态修复项目工程全部完成。
  莱州市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生态修复项目共包括“莱州市三山岛吴家庄子海岸线整治修复工程”、“莱州市太平湾朱旺村西侧岸线岸滩综合治理修复工程”、“莱州市虎头崖小沟村沙滩海岸修复工程”3个海岸带整治修复工程。修复岸线总长度4.561公里,总投资5865万元。
  三山岛吴家庄子海岸线整治修复工程,位于三山岛街道吴家庄子北部,项目采用四脚空心块护面的斜坡式生态护坡结构,新建斜坡式护岸1.061公里,护坡顶部设置现浇砼挡浪墙,挡浪墙内侧设置5m宽人行道路。通过建设护岸,能够有效抵御风、浪、流等对海岸线的冲击,保护海岸线,维持生态系统的长期稳定。
  莱州市太平湾朱旺村西侧岸线岸滩综合治理修复工程项目,位于太平湾东岸,城港路街道朱旺村西侧,整治岸线长度3.3公里。项目工程将现有块石防护堤坡面和顶面进行整理,清除其中垃圾,然后进行沙滩回填,并在沙滩内侧建设5米宽生态防护带。朱旺岸滩项目建设统筹考虑岸滩整治修复与周围环境的融合,通过沙滩治理、植被种植等生态修复措施,改善区域生态系统功能,提高工程区域内环境的整体美观性,增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莱州市虎头崖小沟村沙滩海岸修复工程项目位于海庙港南侧,项目清理岸滩现有违建设施垃圾500立方,并对清理后的区域补沙200米,通过修复改善现有岸滩私搭乱建设施及脏、乱、差的现状,将岸段转化为生态岸线,提升该区域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