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空气质量保障任务顺利完成

2022-06-13 15:58来源: 生态环境部编辑:遥城
  3月30日,生态环境部召开3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期间,北京、张家口市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36微克/立方米和22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56.1%和50%;冬奥会期间,两地空气质量每日达标,实现了赛前承诺。同时,区域联防联控成效凸显,京津冀及周边地区PM2.5平均浓度为5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90%以上。生态环境部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让人民群众有越来越多的环境获得感。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期间,北京、张家口市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36微克/立方米和22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56.1%和50%;冬奥会期间,两地空气质量每日达标,实现了赛前承诺。同时,区域联防联控成效凸显,京津冀及周边地区PM2.5平均浓度为5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90%以上。“冬奥蓝”“北京蓝”得到国际国内社会一致好评。
  近年来,生态环境部持续深化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从根本上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为营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良好赛事环境,生态环境部会同北京、河北等8省(区、市)统筹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能源保供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对部分污染重、排放量大、经济影响相对较小的企业和高排放车辆依法采取临时性管控,措施精准到具体企业、生产工艺环节和车辆。此外,广大群众积极支持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助力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
  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的良好空气质量,充分体现了多年大气污染治理攻坚的成效,是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生态环境部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让人民群众有越来越多的环境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