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球站 > 资讯 > 正文 >

济源为重点行业绩效C级评查划重点

2022-09-26 14:54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9月22日,济源生态环境局召开重点行业绩效C级企业评查专题会议,听取9月7日动员会以来,通用行业、工业涂装两行业4个评查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两个行业的评查由局大气环境科和移动源污染监管科组织,抽调两行业绩效先进或申报B级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参与评查。每组报告评查企业数量和通过情况,展示两家企业的评查视频。四个组按照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要求已完成50家企业的现场核查,占任务总数的29%。
  会议指出,秋冬季重污染天应急减排工业源清单中60%以上是C级企业,该类企业的对标治理质量对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意义重大。要以治污减排为重点,既要查摆达不到绩效指标体系的短板弱项,指导督促深入推进对标治理,又要发现对标治理和污染减排的好做法,发掘提炼亮点特色进行示范和推广,还要把亮点和短板通过3分钟的视频展示出来。提出参与评查的企业技术人员要善于学习,要带着自身开展对标治理的痛点和疑点寻找好做法,要调研探讨不同做法的绩效优劣,在做好评查服务绩效分级工作的同时,不断丰富自身的阅历,提升指标体系的理解和认识水平,为本单位的提效晋级做好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