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清风 > 正文 >

家风故事-坚强、坚持——信息中心第四党支部 郝莹

2019-12-25 16:24来源: 中国环境网编辑:南筏

  我是不幸的,因为腿部的骨肿瘤,我无法像同龄人一样正常行走;同时我又是幸运的,因为身边有这么多帮助我的家人、同事、朋友,让我可以坚持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这一切,靠的是父母一直以来灌输给我的“坚强、坚持”的家训。
  自从患病以来,我无法像正常人一样活动,稍微多走一点路,腿便疼痛难忍,严重时,会出现多处细小的闭合性骨折,需要卧床休息,等待它慢慢愈合。因为无法进行体育锻炼,我的体质较差,多处腰椎和肩关节也都相继出现问题,不能久坐,久站。我也时常羡慕身边的人可以自由自在、无所拘束地行走、羡慕他们可以跑、可以跳、可以打羽毛球,甚至羡慕他们可以出差。看着自己每况愈下的身体,我在思考,我的后半生该如何度过?
  幸运的是,我有非常爱我的家人、朋友和同事,他们对我不离不弃,面对不幸,全家携手共进;虽然身处困境,却依然怀抱希望,彼此鼓励,在“坚强、坚持”中,风雨同舟。走不了远路,就坐轮椅。在家人的协助下,我借助轮椅到离家较远的地方去参加一些残疾人社区活动,积极为小关社区残联投稿。也开始帮助其他残疾人朋友,利用自己在信息化方面的知识为他们查询最新的医疗技术及提供选购轮椅方面的指导,积极传播正能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别人。
  在单位,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由于工作中使用电脑比较多,坐久了,我整条腿都动不了,我就用热水袋给关节做热敷,无论春夏秋冬,即使在三伏天,我座椅上永远放着一个暖水袋。由于长期使用鼠标键盘,患了严重的肩袖损伤,肩关节产生了积液,导致整条手臂都抬不起来。为了坚持完成工作,我用语音输入的方法来打字。我的家离单位很近,但有时腿疼起来,即使这几步远对我来说也是痛苦不堪的,为了不请假,我会让父母把午饭送到办公室,吃完后,下午继续上班。成功往往就在坚持、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中。
  无论生活再艰难,“坚强、坚持”的家训时刻鼓舞着、鞭策着我,我要坚强地活下去,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不气馁,不自卑,努力成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