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清风 > 正文 >

为百姓利益着想,做事问心无愧

2020-04-20 23:29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南筏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供稿,受表彰家庭: 聂忆黄
  这是一个普通的四口之家,奶奶赋闲在家,儿子儿媳投身生态环保事业,孙子求学异乡。这个普通的家庭,蕴含了闪光的品质和家风。
  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四口之家,两名共产党员,一名共青团员和一名坚信共产主义、坚决拥护共产党的老人。他们热爱祖国,对祖国充满信心;他们遵纪守法,与社会不良风气作斗争。聂忆黄同志积极响应生态环境部的号召,主动请缨到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当老人得知儿子要到国家贫困县挂职锻炼,提醒他:“不管做什么工作都要认真做!多为普通百姓利益着想,做事问心无愧,心里踏实。”爱人工作兢兢业业,参战生态环保督察、巡查,展现着生态环保铁军的精神。
  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结婚26年来,夫妻相爱相助,共筑和睦家庭。母亲思念家乡,想在老家买房子又觉得房价贵,但又不同意儿女为其购买,夫妻俩与出售方联系,暗地里补齐差价,让老人能够按自己的心里预期安心购房。注重家庭教育,努力培养孩子的正义感、忠孝心和奋斗志,鼓励孩子大学毕业后继续攻读研究生学历。聂忆黄在挂职扶贫期间踝骨骨折回家养伤,正值生态环境部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参加污染防治督查巡查工作,妻子虽有报效之心,但仍有所顾虑,但她的想法得到家庭成员的一致鼓励和支持,孩子和老人共同担起了照顾病号的工作,让郝爱民同志放心地投入到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战场中。一家人分工合作、尊老爱幼、团结和睦,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生活坎坷。
  勤俭持家,友邻互助。平日里生活俭朴,厉行节约,妻子将废纸、瓶罐等可回收物品整理打包单独处置的习惯保持了20多年。但当亲朋好友、街坊邻里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的资助,“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他们无怨无悔。
  守绿爱党,和谐文明,这个家庭是生态环保大家庭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