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清风 > 正文 >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突出重点抓实全面从严治党

2020-06-24 13:44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日前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组织观看省纪委省监委、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反腐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围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彻底清除秦光荣流毒影响等进行交流发言,对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据了解,今年3月召开的2020年云南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已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省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并明确要求各单位要把深入开展“肃流毒、 除影响、 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作为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抓实。此次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组织厅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集中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旨在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增强党员干部的敬畏心,为“不想腐”打牢基础。
  交流发言中,厅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廉政“防腐墙”,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文化圈”,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努力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纪华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肃清流毒影响,全面清除“思想之乱”“意识之乱”“价值观之乱”,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避免重蹈覆辙。要坚决摒弃圈子文化和帮派现象,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不搞人身依附,不搞攀龙附凤,做到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始终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鉴别力,坚持以德为先,谨慎交友,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严于律己,树牢底线意识,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底线,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树立良好心态,做到“三个正确对待”,正确对待组织,常怀感激之情,正确对待同事,常想团结之重,正确对待自己,常思人生之义。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坚持德才兼备,树立良好用人导向,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严格按照程序、标准和要求进行,做到执行程序一道不少,履行程序一道不乱,坚持公道正派、公平公正。
  张纪华强调,推动“以案促改” 落细落实,要突出抓好以下六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坚持常抓的耐心和长抓的韧劲,有针对性地加强警示教育,达到开展一次、警醒一次、震慑一次的目的,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开展好厅党组关于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云南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活动。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的有关要求,从讲政治、讲学习、讲纪律、讲作风、讲廉洁、讲大局出发,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水平发展;四是认真开展“大谈心”活动。以开展群众性谈心活动为基本内容,力争全面了解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的现实问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五是扎实抓好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督促领导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自觉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带头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六是适时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坚持以政治巡察为重点,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督促全厅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记者蒋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