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 > 正文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会“呼吸”的被动房,绽放绿色低碳光彩

2018-10-29 09:45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10月26日“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采访团走进坐落在中德生态园中心地带的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了解它的神奇。

 

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 


        体验中心采用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不用采暖和空调系统便实现了冬暖夏凉,被动房通过材料和技术的运用,被动式建筑的节能效果明显。仅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预计每年可节约一次能耗130万KWh,节约运行费用55万元;减少碳排放664吨。 
        据介绍,2018年底前,园区拟开工建设5万平方米被动房示范建筑,减少碳排放约1300吨;2020年底前,开工建设30万平方米被动房示范社区,减少碳排放约7600吨。

园区工作人员向采访团介绍中德生态园规划 


        青岛中德生态园是中德两国政府唯一合作的生态园区,以田园环境、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发展愿景,探索未来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路径。自2013年7月全面启动开发建设以来,始终坚持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园区已从无基础设施、无企业、无税收的“三无地带”,发展成为中德合作的新平台,被中国商务部、德国经济部誉为“中德两国政府间生态领域的灯塔项目,是双边合作园区的典范”。 
        迄今,园区已先后获得中国国家低碳城试点、智慧城市试点、综合标准化示范、新能源应用示范、智能制造示范等12项荣誉,并获评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和中国十大产城融合经典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