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雷涯邻:对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进行评价,能督促企业进一步提升环境保护责任意识

2020-11-19 09:57来源: 中国环境编辑:雪儿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雷涯邻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2019年度)》发布。《报告》自2012年两家首度合作发布以来已取得丰硕成果,研究内容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官网报道,研究报告获得生态环境部领导的高度肯定和重要批示。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需要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以强化政府主导作用为关键,深化企业主体作用为根本,更好地动员社会组织和公众。
  《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作为年度环境信息公开的载体,是建立针对企业环境保护行为和实现公众监督机制的主要基础,进行企业环境责任信息公开的评价工作是全社会共同参与和促进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重要环节。
  我们希望通过对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的评价,能够督促企业进一步提升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提升全社会对环境保护参与和监督意识,从而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北京化工大学是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北京化工大学低碳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刘学之教授团队,是国内首家开展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的研究机构,连续八年与中国环境记协联合发布《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
  我们为有这样一个长久而成功的合作感到高兴。在此衷心希望两家机构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取得更多丰硕成果。最后,预祝今天的发布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作者:中国环境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编辑:胡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