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报】《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发布

2020-11-19 13:47来源: 中国冶金报编辑:雪儿

  12月21日,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下称环境记协)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发布《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2018年)》(下称《报告》)。《报告》显示,在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排名前20家企业中,钢铁上市企业有6家,分别是列第4位的太钢不锈(3.650, -0.04, -1.08%)、列第5位的宝钢股份(6.270, -0.04, -0.63%)、列第6位的马钢股份(2.780, -0.02, -0.71%)、列第9位的柳钢股份(4.990, -0.09, -1.77%)、列第11位的南钢股份(3.240, -0.05, -1.52%)、列第14位的鞍钢股份(2.930, -0.07, -2.33%)。
  《报告》还显示,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总体处于发展阶段,逾七成企业未披露环境报告。
  环境记协主席、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谢国明,生态环境部宣教司司长、环境记协副主席刘友宾,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军,生态环境部规划院环境政策部行业环境政策室主任李晓亮做了会议发言。环境记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瑞家发布《报告》。环境记协副秘书长白志军主持会议。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沪深股市上市公司总计3567家,已发布相关环境责任报告、社会责任报告及可持续发展报告的有效样本企业共928家,未发布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相关报告的企业数量共2639家。在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评价列前20名的优秀企业中,钢铁上市公司有2家,分别是列第11位的太钢不锈和列第13位的宝钢股份,评级均为四星级。
  对于未发布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相关报告的2639家企业,以其官网为依据对环境信息披露情况进行分析。
  据悉,此次是《报告》连续第7次向社会公开发布。环境记协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报告的发布,推进我国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总体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促使更多的上市公司及时发布环境责任信息报告,不断完善环境信息披露的体系和内容,并在全社会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鲁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