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南资讯 > 正文 >

赵向龙组织召开大气环境质量污染防治攻坚现场办公会

2023-08-21 14:32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焦万益
  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8月10日上午,社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向龙组织召开大气环境质量污染防治攻坚现场办公会。县攻坚办副主任、生态环境局局长杨锋德陪同。
 
 
  赵向龙一行先后到潘河治理项目、县委第二幼儿园、五星客栈、九号地、壹号院、郑州北路等施工工地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赵向龙都仔细查看现场状况,认真分析问题成因,提出切实可行意见,同时现场对责任单位下达问题交办单,要求按时保质把问题整改到位。
  赵向龙指出,全年仅剩143天,空气质量数据的平均值仍居高不下,接下来几个月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对社旗县能否全面完成市定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各责任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做好治理工地扬尘、黄土裸露、渣土车辆等易影响空气质量方面的动态监管,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强化清扫、洒水抑尘作业频次,有效抑制路面扬尘,统筹联动,同心协力,坚决扭转当前污染防治工作的被动局面。
  赵向龙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县环境污染防治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保持攻坚态势,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奋力冲刺,在有限的时间里,争抢优良天数指标。相关部门必须要出重拳、用重典、动真格、见真章,强化督查考核,严格问责追责,真正形成事事有人管、关关有人把、环环有人抓的攻坚格局,确保社旗县空气质量指标明显下降,圆满完成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
  社旗县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城管局、教体局、住建局、赊店镇等单位分管副职,县攻坚办、控尘办、专家组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