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委专栏 > 部委要闻 > 正文 >

立场相近发展中国家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召开

2021-10-20 09:22来源: 生态环境部编辑:遥城
  2021年10月18日,由玻利维亚主办的立场相近发展中国家(LMDC)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会议并发言。
  中方表示,LMDC始终坚决捍卫多边主义,坚决维护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坚决维护《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及其《巴黎协定》确立的目标和公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原则,为推动气候多边进程贡献了重要智慧,是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的重要力量,必须充分尊重发展中国家的核心关切。
  中方指出,《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会议(COP26)取得成功对于全球气候治理进程至关重要。各方应聚焦落实,坚持《公约》及其《巴黎协定》的目标和原则,遵循公开透明、广泛参与、缔约方驱动、协商一致的议事规则,形成各尽所能、携手共进的积极氛围,推动COP26取得积极成果。
  印度、委内瑞拉、古巴、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伊朗、越南、卡塔尔、厄瓜多尔等国部长级代表参会。会议通过LMDC部长级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