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河北:石家庄市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被评为“优”。

2018-08-20 10:15来源: 石家庄日报编辑:明辛
        目前,河北石家庄市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现已清查产业活动单位86121家。省污普办对石家庄市污染源普查前期准备和清查工作进行了质量核查,结论为“优”。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摸清污染源底数开展精准治污的重要举措,此项工作每10年开展一次,此次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行动。
  普查工作中,石家庄市本级及23个县(市)区(含高新区、化工园区)均成立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了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污染源普查技术培训会,有力保障了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在清查建库阶段,每日通报进度较慢的县(市)区,并根据进展情况通过通报、排名、现场督导、业务培训等方式,督促各县(市)区加快推进。市污普办分成三组,对所有县(市)区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质量核查,确保核查信息完整全面。
  省污普办对我市污染源普查前期准备和清查工作进行了全面质量核查,并分组到栾城区、桥西区进行质量核查。质量核查中,石家庄市清查漏查率、重复率、错误率均低于2%,清查质量为优。石家庄市也是全省唯一由省污普办进行质量核查的城市,质量核查结论为“优”。
  截至目前,石家庄共清查产业活动单位86121家,按照污染源类型分:工业企业75004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9859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331家,生活源锅炉394家890台,入河排污口3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