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江苏省滨海县现代农业园区整治环境增强群众舒适感

2021-04-09 17:04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走进江苏省滨海县现代农业园区育才村,色彩明快、画面生动、内容丰富的文化墙与干净整洁的村道交相辉映,道路两旁绿树掩映,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村口大树下,村民们正在聊天:“以前路边都是灰尘,环境也不好,我们待在家里都不想出来。现在环境好了,出来晒晒太阳,聊聊天,生活越来越舒心。”谈起村庄的“蜕变”,村民王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全面改善村容村貌,今年以来,该区以“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为主导,着力美化区村环境,树立区村形象,提升区村品位。实施硬化亮化工程。加快对穿村主要公路和村内主干道进行提档升级,实现全村道路硬化升级为黑色化,并在各村主要道路两旁加装路灯,极大方便了村民们夜间出行。全面优化村庄规划。完善文化广场、健身活动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及绿地、景观节点等基础配套工程;在保护传统村落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区村文化内涵,保留水井、石磨等带有乡愁记忆的老物件,大力发展大套果园现代乡村生态旅游。全面实行建管机制。建立健全网格化环境管理常态体系,将村域环境管护任务细化到组、分配到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如今的园区,每到夜幕降临,村庄各处的灯光亮起来了,漫步在干净平坦的道路上,远处传来轻快、悦耳的音乐声,村民们每晚准时相约在百姓大舞台,跳着欢快的广场舞,享受着美好环境带来的幸福。
作者:李进华 梁建山 配图: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