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沈阳紧盯突出问题开展北沙河整治

2021-04-26 15:21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水清了,景美了,我们向沈阳人民许下‘还一片碧水’的承诺正在一步步兑现。”近日,在美丽的北沙河岸边,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局长侯云腾说。
  北沙河是辽河流域的重要河流,前些年水质持续恶化,省考断面东羊角水质常年为劣Ⅴ类,是沈阳市按照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重点整改治理的河流之一。
  沈阳市紧盯突出问题,全力开展北沙河水体整治,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30多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一系列规定办法;建立督察整改制度体系,强化问题整改工作机制,形成“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图表、一抓到底”的推进体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分级亮灯”制度和“事前预警、到点督办、延时催办、现场查办”的闭环督办机制。
  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2020年,北沙河东羊角断面水质年均值达到地表水Ⅳ类标准。截至目前,沈阳市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的35项任务,已完成或基本完成34项。剩余的大辛垃圾场污染问题将在2021年年底前按期完成整改。
作者:水华 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