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绿色产业 > 正文 >

“共同富裕”新里程 “瑞晟集团”尽担当

2021-10-04 11:30来源: 凤凰网编辑:杨泽帆
  “共同富裕”接力“全面小康”,成为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里程。作为一家以金融、工程建设、材料供应链的联合企业,广东瑞晟集团有限公司不忘发展初心,从社会责任出发,带动团队、合作伙伴共同致富,走“共创共举共享”新路,新近创建了“瑞晟集团共同富裕互助会”。这一新举措,在相关行业引起强烈反响,不少人称赞此行为顺从了国家战略需要,体现了企业发展的导向和价值取向。
 
 
  据介绍,“瑞晟集团共同富裕互助会”围绕着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提出的“共同富裕”、“三次分配”战略要求,着重从四方面展开工作:一是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把企业发展放到共同富裕的大场景中去谋划,依靠自身力量,联动行业相关企业,把“共同富裕互助会”的盘子做大,把“共同富裕互助会”的盘存做足;二是把“共同富裕”的帮扶点放在文化、教育、医疗、社会、生态文明诸多领域适应人民群众要求发展的内容上,点与面相结合,帮扶点的区域放在广东省边远山区;三是重点关注己脱贫地区由于灾难性因素导致可能还贫的现象,进行战略性规划,立足长远,做到“扶植一方一业、服务一世一生”,促进当地经济良性有循发展;四是从企业的特性考虑,帮助政府做好适宜居住的生态发展规划,搞好当地相关小型企业技术、人员培训,履行“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的义务。
  对于“瑞晟集团共同富裕互助会”的资金盘,董事长黄少群介绍说,主要来自三方面:集团公司每年提取经营利润20﹪作为主盘;联合业务相关单位加入,以出资、出力、出点子等形式壮大团队的力量;从落实共同富裕个案出发,集团公司领导层带头捐赠,带动职业自愿参与,形成“我为共同富裕作贡献”社会氛围。
 
 
  “瑞彩祥云,晟世开泰”。近年来,广东瑞晟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自身努力,不断奋斗,取得了不错的社会和经济效果。他们深知“一方水土养育了一方人,一方人更需慰爱另一方人”的道理,以“产业报国、感恩社会”之心,积极投入在共同富裕的洪流中。与此同时,瑞晟集团在全体职员中开展“有情饮水饱”活动,警示大家既要有积极奋进的工作态度,又要有珍惜当下的生活作风,造就好奋斗新征途的当代人。副董事长郑兴国讲叙着一个故事:前不久,一位为共和国奋斗终身、在中南海为决策层服务了三十多年的老兵黄国瑞,给公司送来一碗普通的方便面,并签字留念。老人说,吃大蟹的时候要记得吃杂粮面,富日子永远要当穷日子过。这个故事告诉每一个瑞晟人:艰苦奋斗,是中国人的传统;共同富裕,是共和国的责任;“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温情效应”,能使人在慈善和公益行为中获得精神满足,激出更强烈的爱国心和事业心。